“第十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
在郑州隆重召开

【本网讯】2018年11月16日~17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承办的“第十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论坛以“求实·融合·突破”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广大施工企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融合创新,推动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会长张维致欢迎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社长黄享华主持会议。来自相关行业协会、施工企业、信息化服务商等近千家单位的5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论坛: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信息化操盘手、IT服务商等多方代表贡献精彩演讲,分享最新观点

16日上午,4000平米的主会场座无虚席,超过2600位代表共襄盛举,现场聆听行业大咖的精彩演讲,感受年度盛会的热烈气氛。


主论坛


曹玉书会长发表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融合创新,推动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融合创新,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先导力量,加快推进信息化和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针对当前行业信息化面临的“融合难、集成难”的问题,我们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融合创新。要坚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在“实”字上做文章,在“用”字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先进成果,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融合促进创新,用创新加速融合,在创新实践中求突破、见实效,不断提升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施企协会长曹玉书做重要讲话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清旭宣读了《关于公布“第十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典型案例”的通知》。中施企协副会长、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强,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中施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李清旭副会长,曹玉书会长,分别为荣获“智慧工地”、工具产品专项应用、项目级信息化应用、企业级信息化专项应用、企业级信息化集成应用共5类、40个典型案例现场颁发了证书。


中施企协会长曹玉书为荣获企业级信息化集成应用典型案例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来自企业家、信息化负责人、IT服务商高管三方的代表人物: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强、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曲阳、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邓和平、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爱生,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不同层面、多个视角,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最新观点。


经过多年跟踪、调研论证和实践检验,作为工程建设行业跨界融合、物资采购模式创新的优秀成果代表,筑材网河南省域采购联盟成立暨筑材网与找钢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现场2000多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举行。



企业家论坛:业界一大批有代表性的企业家聚首,分小组、分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充分交流

在16日下午的“企业家论坛”上,近200位业界有代表性的企业家,以“高质量发展与信息化”为主题,分企业管理与信息化、项目管理与信息化、装配式建筑与信息化3个小组,展开研讨与交流。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耿裕华,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笪鸿鹄,分别主持了3个议题的讨论,30多位企业家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与参会企业家展开对话交流。现场互动充分,讨论热烈。李清旭副会长出席“企业管理与信息化”研讨组,并就强化融合创新做总结发言。


企业家论坛现场


分论坛:围绕大会主题,同步举办7个专题分论坛,研讨重点难点问题,分享实践成果、典型案例

大会举办了“2018 年工程建设行业典型案例的思路分析、系统演示与专家点评”、“项目管理信息化应用案例分享”、“工地信息化、标准化与智能化应用成果介绍与项目现场观摩”、“营改增实施难点与信息系统的融合应用”、“财务共享中心的实施路径与典型案例分享”、“BIM 典型应用成果展示与项目现场观摩”、“行政管理信息化典型案例应用成果展示”7个分论坛,超过70位行业专家和企业操盘手,围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分享思路与体会,并现场打开系统进行演示,分享做法与经验;超过1500位参会代表,参与了现场互动与交流。


成果展:5000平米展厅人头攒动,近百种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引人注目,2500余名代表深度体验、咨询,多家企业现场签约、成交

论坛同期举办了“2018年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成果展览展示”。在为期2天的展会上,在5000平方米的展厅里,共设130个展位,分综合信息化、专项信息化、装配式建筑与BIM技术、数字建造与工地信息技术4大展区,集中展示了60多家施工企业、IT服务商的近百种(类)信息化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及应用案例。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余名代表参观了成果展,代表们现场深度体验、充分咨询,与服务商互动充分、交流深入,多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甚至现场签约、成交。


现场观摩:1500余人观摩团深入8个典型项目现场、2个标杆企业实地观摩交流

17日,1500多名参会代表分批次深入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康桥康城9号院、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京润花园、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茂云庭、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原金融大厦4个房建项目,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土建施工06标段、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渡黄河大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综合管廊3个市政工程项目,以及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现场观摩交流,并参观了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自己设计、施工、运行、使用的新办公大楼和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独具特色的“家文化”体系。


据悉,本届论坛得到了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足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建筑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久其金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协会、施工企业、IT服务商的大力支持。会后,不少参会代表反馈,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和内容设置非常切合实际。论坛不仅深入探讨了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趋势、实践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而且充分分享了多家优秀企业的实践成果和典型案例、多位企业家专家的观点智慧和心得体会,形式也更加丰富、灵活,参会各方都有很强的参与感、获得感,主办方扎根实践、求真务实、融合创新的精神,和当前行业信息化建设所倡导和坚持的理念高度契合,令人称赞。

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搭建起了行业信息化交流合作和资源整合的优质平台,在推动行业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已成为行业信息化领域最具行业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风向标”。

(本网记者   吴颖)

工程建设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管理案例 |  会议活动 |  施工企业管理杂志 |  我要投稿

版权所有:北京华信捷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9号楼5M层西区 邮编:100070 电话:010-68520349 传真:010-68570772 E-mail:sgqygl@chinacem.com.cn

京ICP备09092133号-1  Copyright ©2000-2015 工程建设网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