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请您在线填写参会信息并网银支付会务费,以便为您提供更优质的会务服务。

>>会议文函下载

专家观点

第十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

李清旭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企业要深入分析自身的信息化基础,处在怎样的建设阶段,脱离所处阶段实际,不加分析,简单的采取“跨越式”“超越式”思维和做法,是不可取的;企业要在明确所处阶段的基础上,注重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信息化主要特点和建设规律的理解和认识。

第十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

杜慧鹏

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前一时期国内很多企业匆匆上马的综合项目管理最终没有成功实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遵守诺兰模型规律,有些企业之前甚至都没有信息中心(还没有到控制阶段),就想一步跨越到集成或数据管理阶段(因为综合项目管理涉及到多业务集成应用,一些综合项目管理产品本身就是集成或数据阶段的一个典型应用),这些企业除此之外也缺少实现跨越的勇气和动力,关键是也没有找对第四个阶段及以后的建设方法,最终导致跨越的失败。

第十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
第十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

邓和平

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信息中心主任

回顾行业信息化发展过程,虽然步履蹒跚,仍在跟随信息化大潮前行。行业对通用信息技术、专业化软件技术应用取得很好效果,但核心管理业务信息化应用面临巨大挑战。行业信息化的规律也是客观存在的,只要我们从实际出发,抱着虚怀若谷的心态,理性思考,客观分析,坚持在实践中检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正确与否,一定能找到一条中国工程建设行业特色的信息化健康发展之路。

第十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

邵宁

晟元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企业信息化的成败,不在于系统如何强大、功能如何齐全,关键在于是否“因企而宜”。企业管理的多元化,决定了不可能用一种模式来解决,只能按照不同企业的管理模式,设计、实施信息化。一起上ERP系统是不合适的。执行力强、管理规范的企业,可以尝试ERP,而大量的企业不能跟风,一味上ERP成功率低,还会产生负面影响。

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化十年总结与展望

11月5日上午8:30-12:00

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10年的快速发展,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酸楚。实践出真知。如何看待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当前处在怎样的发展阶段;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有哪些值得总结的经验和教训,下一步推动信息化的思路是什么?

发言嘉宾及内容

1.中施企协曹玉书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2.公布“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推荐案例”,表彰“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突出贡献个人”;

3.宣读《关于增补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专家的决定》;

4.中施企协李清旭副秘书长代表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发布《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4)》;

5.中施企协信息化专家委员主任委员黄如福研究员代表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做主题发言;

深化对信息化规律的认识

11月5日下午14:00-17:30

面对规模增大,管理粗放,高产低利的难题,不少企业通过有效实施信息化,大大提高了效率和效益。但也有企业信息化呈现另一面,为面子工程,建成成鸡肋;靠领导强力推动,难以持续;花巨资购买软件,束之高阁;缺乏顶层设计,走了冤枉路等。成功的信息化规律总是相似的,不尽人意的信息化总能找出各不相同的理由。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律与内在逻辑是什么?工具信息化与管理信息化的差异何在?管理与信息技术各自的本质特性是什么,如何融合?

发言嘉宾

1.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 邓和平

2.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慧鹏

3.晟元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邵 宁

4.深圳鹏程建筑集团副总经理 李世钟

5.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晓峰

6.福建第一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华

宏景软件

11月6日全天 9 : 00 ~ 17 : 30

江苏万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建业
清科锐华